English

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

十一部委发出庆祝“六一”儿童节通知强调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王劲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10日电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,今天,全国妇联、全国总工会、团中央、中国科协、教育部等11个部委就庆祝活动发出通知。

通知说,2000年是我国政府履行承诺、如期实现《九十年代中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》目标的最后一年,各地要以“六一”节为契机,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,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。

通知要求,庆祝活动要以“迎接新世纪,做四有新人”为主题,对儿童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、思想品德教育、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。要利用已经开展的主题活动,如:“手拉手”、“中国少年雏鹰行动”、“保护母亲河行动”、“特困职工子女助学活动”等,使儿童在欢度节日的过程中,陶冶情操,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,增强社会责任感。

通知要求,庆祝活动要从实际出发,面向基层,面向全体儿童,要特别关注农村、贫困地区及特困企业、下岗女职工家庭的儿童、孤、残儿童和处于困境中的儿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